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研究成果 > 正文

湖南大学张国祚教授深入湖南省直机关宣讲党史深受欢迎

2021年04月22日 16:26  点击:[]


连日来,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国祚教授分别到省编办、省委政策研究室和改革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侨联5个部门作了4场宣讲报告。张国祚教授是湖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他的宣讲广受欢迎,反响非常好。

 

(图为张国祚教授湖南省编办作党史宣讲主题报告)

 


在湖南省委编办,张国祚教授紧扣党的百年发展史,从“五四以后先进的中国人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怎样指导中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的”“为什么说四个自信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精神伟力之基”等重大问题出发,梳理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对为什么学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行了深刻阐述。湖南省编办的同志评价说:“张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对于机关干部更加深入系统地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张国祚教授为湖南省编办作党史宣讲主题报告会现场)


在省委政策研究室和改革办党史学习的宣讲会上,张国祚教授围绕着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真行、中国共产党真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为什么说“四个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力之基?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宣讲。省委政策研究室和改革办的同志们说:张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史料厚重,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用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当时案例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意义”;听后“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伟大。这场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图为张国祚教授为湖南省政策研究室作党史宣讲主题报告)


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张国祚教授以《明理铸魂守初心》为主题,围绕“铸牢三个根基”: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四个不忘本”“不忘初心之本:不忘宗旨之本、不忘国情之本、不忘职责之本”,进行了系统宣讲。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参会人员说:“此次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局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图为张国祚教授为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党史宣讲主题报告)


在湖南省侨联,张国祚教授通过分析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逻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指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性。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者特别赞同张教授的观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是善于在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就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张国祚教授为湖南省侨联作党史宣讲主题报告)

 

以上文字和图片分别由中共湖南省委编制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和改革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侨联提供。邓红整理



上一条:新时代中国文化软实力具有独特优势 下一条: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创新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

中心动态

更多>>

新时代新思想

更多>>

您是第位访问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邮编:410082

座机:0731-88823372 传真:0731-88823372 E-mail:zgwhrsl@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京ICP备12019430号-8

技术支持:北京华文科教科技有限公司

文化软实力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