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界研究 > 精论集锦 > 正文

中国两书获评世界最美的书

2020年10月30日 10:55  点击:[]

本报上海2月22日电(记者曹玲娟)2017“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近日在德国莱比锡揭晓。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选送的两部作品《虫子书》和《冷冰川墨刻》分别荣获银奖和荣誉奖。

《虫子书》由朱赢椿、皇甫珊珊设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作者兼设计师每日与工作室的各色虫子朝夕相处,收集它们在叶子上啃咬或纸张上爬行后留下的痕迹。《冷冰川墨刻》由海豚出版社出版,周晨设计,为旅居西班牙画家冷冰川黑白墨刻作品的合集,获2016美国印制大奖“班尼奖”金奖。

据悉,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已有近百年历史,代表了当今世界书籍艺术设计的最高荣誉。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02月23日12版)

++

上一条:张国祚主任谈文化强国战略 下一条:罗文东:论人民主体观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意义

关闭

中心动态

更多>>

新时代新思想

更多>>

您是第位访问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邮编:410082

座机:0731-88823372 传真:0731-88823372 E-mail:zgwhrsl@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京ICP备12019430号-8

技术支持:北京华文科教科技有限公司

文化软实力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