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界研究 > 重要会议 > 正文

龙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11:15  点击:[]

来源:闽西新闻网(2015年3月25日)

日前,龙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龙岩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14年,龙岩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理论武装深入拓展、舆论宣传汇聚正能量、对外对台宣传有力推进、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进一步营造了加快发展、风正气顺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龙岩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服务、把握三个重点、打造三大品牌、加强四项工作,充分发挥“新古田会议”效应,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龙岩特色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龙岩文化软实力。要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充分整合龙岩市丰富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和商业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形成新产业。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挖掘闽西红色DNA、客家DNA等,讲好新故事,积极宣传、推介龙岩,不断提高龙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引导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发展大讨论,营造推动龙岩文化产业发展良好氛围。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向文化产业转变的发展方式,组建文化发展集团,实行市场化运作,推动文化与旅游、教育、培训、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把更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向文化产业集聚,为龙岩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着重加大创新型文化人才的选拔、任用力度,着力提升宣传文化干部的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过硬、作风踏实的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上一条:借鉴创新解决问题 下一条:首届中美尼山国际讲坛在孔子故里举行

关闭

中心动态

更多>>

新时代新思想

更多>>

您是第位访问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邮编:410082

座机:0731-88823372 传真:0731-88823372 E-mail:zgwhrsl@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京ICP备12019430号-8

技术支持:北京华文科教科技有限公司

文化软实力公众号

中心公众号